AI素曦

啥都想搞啥都不擅長選手在線硬核寫文,純愛戰士
忠于挖坑,多坑亂竄,懶癌晚期,年更選手,慎入
謝謝喜歡

『绿蓝』皇城秘史·残篇

①双绿x双蓝

②私设巨多,ooc警告

③夏绿[兄]x萧冬蓝[兄]死对头

④夏晓绿[弟]x萧蓝[弟]常规[?

⑤可公开设定看最后[建议先看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白绸翻飞,血染青砖,像是这金殿之上曾飞溅过的每一次赤色斑驳。云层堆叠间,容不得任何光亮。

  皇城内静的可怕,再不见半分榻上那人带来的悲戚。片刻前,众人经久不息的哀嚎更衬得现在的戛然而止像个笑话。

  银锋挟在那人的脖颈边,小蓝低垂的眼帘下还坠着几滴既干的泪珠,不甚明晰的视线依旧能清楚窥见对方眼里难以掩饰的私欲和张狂。

  “蓝儿,是孤亲自来?还是你——自行了断。”

  殿堂横尸几具也换不来小蓝的注意。他只见着那挟人的剑,在白嫩的脖颈上划印的红痕,未凝的血珠顺着铁身滑动堆积,滴落在一袭白净青衫上,染出一枝艳丽的红梅。

  “小绿。”

  他这么唤着。

  “好。”

  一如经年。

萧玄三十六年——

  “殿下。”

  帘帐掀起,宫女垂眼弓身,不着痕迹的从袖中摸出一封书信,推入公文间。

  “起来吧,母妃如何了?”

  抚袖置笔,小蓝似有若无的留了半分余光瞥向公文,便颔颔首抬眼问去。手指却急不可耐动了动,将一本折子推向旁边,换来小绿搁下书本无奈的笑。

  要是不在人前,这般举措,脑袋上定是要受书本一记敲,就算这于他而言无异于挠痒痒。

  “这…娘娘她……哎,皇上出巡后娘娘便一直郁郁寡欢,身子本就弱也经不起这般折腾,又是小病了一场,念着殿下便让奴婢过来看看您如何。”

  看她停顿的为难样小蓝心下了然,托着腮敲了敲桌案才让人继续说下去。

  “不过娘娘叮嘱过奴婢,不想让您担心,冬王前些日子已是去看过了。”

  “……这样。带姑姑去领些补品送去母妃宫里。”

  “谢殿下。”

  抬抬手指示意下人请人去取东西。就见人刚欠身走到门口,一旁一直没出声的小绿似笑非笑的温声嘱咐一句。

  “若是再病,姑姑可万万不能再包庇娘娘了。”

  “是、是。”

  小蓝看着那身影愣了愣连忙应声离开。收回眼神看向小绿调笑道。

  “太师好大的面子,连我母妃的人都敢威胁。母妃说了什么?”

  小绿摇摇头,屈指弹了小蓝额头一记,从文书间抽出信纸展开。

  “殿下有心思说这些,公文早就批完了。”

  将纸页置于小蓝面前一会便顺手点燃烛灯,将其焚之一炬。

  寥寥几字告诫之意明晰。

  「陛下出巡,警六八,盯二七。」

  “这段时间可有的受了。”

  小蓝揉了揉额头撇嘴提笔,长叹一声满是头疼。

  “冬妃娘娘还是这般通透,这点你倒是遗传了个十成十。”

  “……也不知算不算好事就对了。父皇这般突然的离开,今日下朝,那几个臣子看着我的眼神都像是要吃了我一般。”

  听完小绿这般评价小蓝顿了顿,暗下眸子蹙眉道。

  “就凭他们,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指手画脚倒是一个比一个厉害。我宁愿做个闲人。无奈父皇和哥哥倒是潇洒的很,就这样抛给我。”

  见着小蓝手中兼毫拂砚几笔,将毛肚染了个墨黑才堪堪罢手朝纸页挪去,小绿见他这样轻叹一声。

  “小蓝,膏笔。”

  他总忘记这一步,多余的墨汁每每让兼毫的第一笔晕染的像半宽猪鬃的笔迹。十几年下来愣是没被改掉,虽是这么念叨着还是习惯性亲自蘸了一支递过去。

  小蓝还不待回应什么,下人便从外急急跑进来。

  “殿下!不好了!”

  手一顿,笔尖坠下一滴墨,稿纸瞬间绽出一朵墨花。

  “先生,我先过去,你经不起颠簸,慢些无事,注意身子。”

  小蓝正准备唤人给小绿制备官轿,就对上了小绿颇为复杂的眼神。

  “先生?”

  “我与你一同便好。”

  小绿摆摆手制止了小蓝打算继续劝解的话。

  “无碍,灰羽那边优先。”

  “……那好吧。”

  小蓝犹豫了一下,想到事情严重性立马放下了思量,小绿执意如此定然不会出什么大事,转了个方向直接将小绿抱到了马背上,一个翻身便稳稳当当坐在后头,半圈着小绿身子。

  虽说已经不是第一次,小绿还是不太自在,只得揉了揉额角,无奈这双腿顽疾,终是什么都没说。

  两声马啸响起便匆匆往西宫赶去。风声呼啸间小蓝心下不由暗骂,片刻前的担心还真不是没有缘由的,便出声问向下人。

  “昭庆为何要仗责太保?”

  “昭庆公主那点心思殿下也知道,今日以太医为借口,请太保进宫一叙。昭庆公主表了心意自然是被拒绝了。”

  “永乐这才掺和进来?”

  “殿下聪明过人。昭庆公主确实是恼羞成怒之下把太医叫入了宫。才刚开始诊脉就开始各种不适后来直接是大骂永乐大人无能,小心让陛下砍了他这个庸医。刚说完就下令仗责了太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小蓝感觉耳边这风刮的他太阳穴突突的疼,就算还没说下去都已经猜了个七八分,看小绿那无语的表情显然是比自己要预料到的更多的。

  “太保大人的身手殿下您也是知道的。几个侍卫也拦不住,冲上去就……把昭庆公主打了一顿。”

  “……所以这仗责对象就换人了是吗?”

  小绿轻咳几下,颠簸间做是晃了晃身子,扶住马这才稳住身子。他现在感受到的头疼不比小蓝少半分,灰羽那厮明是知晓陷阱还赶着往里跳的,虽说涉及到永乐避无可避,眼下只能看这厮打昭庆公主的时候有没有多用点力出出气了。

  “是的太师大人……最后还是太医看不下去了,上去劝了几句才停的手。不得不说太保大人下手是真的巧,把昭庆公主打的动弹不得都还吊着几口气,意识清醒的很。”

  “不过也亏这就有了机会说仗责大人……闹了一个多时辰奴才这才找机会溜出来给您个通风报信。不过,刚打起来的时候就听到说六皇子来了,太保大人还逮着乱打了几下六皇子,这才更是急迫。”

  小蓝小绿不约而同的在心里感叹灰羽干得漂亮。刚下马就听到门口公公那小机灵样跑进去喊了声太子殿下到,小蓝摆了摆手先扶稳小绿身子。

  “给太师备轮车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小蓝,勿要冲动。”

  小绿在他动身前按了按小蓝的手腕示意冷静,小蓝颔首表示知晓,踏进门槛没几时就听到一旁阴阳怪气的声音。

  “太子殿下当真潇洒,原先见皇兄的马术可没这般厉害。看样子太保大人教了皇兄不少吧?只可惜这之后不知太保还能不能继续教皇兄了。”

  几句话下来嘲讽意味十足,小蓝不由得斜眼看过去,就见人鼻青脸肿的脸上抹着晶亮的药膏,将伤处衬的更加亮眼,很是滑稽。小蓝皱着眉嗤笑一声就往院子里去。

  “要是没了太保,就凭太师那弱不禁风的样子也教不了什么了吧?当年再是惊艳绝绝如今不照样是个残废。我记得太子哥身子也不太好?当真是师徒一心。”

  见小蓝没放在心上萧烨顿时一股火气冒了上来,直觉得小蓝看不起他,冲上去就是一顿趾高气昂的数落。不出所料的看到了小蓝立马晦涩下来的面色,得意的挑起眉毛嘚瑟的很。

  小蓝张张嘴,只觉得一阵怒火中烧,袖中手掌结拳捏紧,深呼吸几口气强行压了一些。

  “也不知冬妃娘娘那身子太子哥能依靠多久。”

  “你——”

  “放肆!!萧烨!翰林院的先生就是这么教你说话的?四书五经都被你吐出来了?!”

  小蓝扬起眉毛刚要按捺不住情绪,一道熟悉的声音就先训了过去,小蓝听闻立马就亮了眸子,清醒大半,转身看去唤道。

  “哥。”

  “欸。”

  冬蓝应了一句,推着小绿的轮车踏入,一双蓝眸死死的盯着萧烨,眼神凶狠,四周的下人更是噤声一片,这才低着头相互递了个眼神连忙跪了下来。

  “太子殿下息怒。”

  “你们这马后炮倒是吹的漂亮。”

  夏绿摇了摇折扇,笑意不减,脸色却是不虞,慢悠悠的吐出一句讽刺。

  “知道怎么领罚吗?”

  小绿平淡一句指示让氛围更是紧绷,兄弟俩除了如出一辙的面孔,这起怒的方式和气质也相似了个十成十,箭弩拔张间下人们颤颤巍巍的退下,一个尖锐的女音突然插了进来。

  “六哥!!你怎么这么慢?”

  “昭庆。”

  “啊……大、大哥,太子表哥。怎么突然有空到昭庆这里来玩了。”

  萧悯捂着肿起的脸半跛着脚气势汹汹的过来,听了小蓝唤声望去这才发现来了好些人,气势顿时弱了下来,她一向是有些怕她这位大哥的。

  “太保呢?”

  见昭庆弱弱指了地方,小蓝便从冬蓝手里接过小绿的轮车,熟练的给人掖了掖毯子,径直往那头去了。

  “萧烨,你给我记好了。”

  冬蓝提起半边嘴角冷笑一下,丢下一句话提起步子就跟上小蓝。

  一番闹腾下来,小蓝拦下棍棒很快就安顿好了灰羽,一旁萧烨被唬的不敢置一言。

  “哥这次进宫久留否?”

  “不确定,明日要去接驾父皇回宫,等事情完了再回来看你和母妃。”

  冬蓝想要呼噜几下小蓝头,众目睽睽之下又不太方便,转而拍了拍小蓝肩膀。

  “兄长。”

  小绿仰头唤了一声。

  “我和冬蓝会处理好的,不必担心。”

  夏绿笑了笑,扯了几下冬蓝的袖子示意时辰不早,换来冬蓝的怒目而视,没好气的骂骂咧咧。

  “干什么?有事说,别给我动手动脚。”

  “有本事你就别让我提醒。小蓝会处理好的,他不小了,别太惯着,更何况小绿还在。”

  夏绿翻了白眼一扇子拍了过去,偏偏头意有所指。

  冬蓝瞥见萧烨半晌安静如鸡的样子这才放下心。本就是闻风而来担心小蓝被欺负,公事在身不便久留,和小蓝说了几句话就和夏绿互掐着一起离开了。萧悯这才耐不住性子,不满道。

  “太子表哥你干嘛?!”

  “昭庆公主。”

  缄默许久的小绿突然沉沉出声。

  “不论如何,太保有过,也当禀报于陛下殿下、娘娘训诫。太保是你的师辈,不管是以哪方面来说,你都是没有资格擅自处置他的。昭庆公主这次的行为在这么几个时辰里已经闹得人尽皆知了,想来陛下回宫也会听闻不少。”

  “我看公主现在也活蹦乱跳的恢复的挺快,刚刚那一番举措公主也当消气不少。一时冲动两败俱伤,或是息事宁人从微解决,公主认为,当如何?”

  慢条斯理的将问题理顺,小绿微眯的眸子里盈芒暗过,分明是一副无害的模样却无端让萧悯有些心悸,强撑面子甩了个脸色就赶忙拽着萧烨跑出了房间,不适的脚腕还差点摔了一跤。

  小绿这才看回小蓝,心里暗叹,还不是时候,让他受了这般委屈。

  而一边,灰羽还在因为给萧烨药膏的原因和永乐不知疲惫的吵着。

  “明明应该给他们用黑色的那个药膏更丑!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大夫你敷衍我——啊啊啊好疼好疼——大夫虐待伤者啦!”

  灰羽扯着脸做出痛苦的表情,叫唤的厉害,永乐叹了口气将人摁回去把姿势摆好。

  “好,以后就给他们用黑的。别动,乖,等会给你买糖块。”

  “大夫你就知道用这个敷衍我——一言为定,不能反悔——”

  小蓝看永乐三下两下将人哄好还是忍不住感到惊奇,又想到现在这事头疼的叹了口气,灰羽这才看过来,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拍手。

  “我刚刚趁乱揍了几下萧烨那小王八蛋——算是出气了,你看他那熊样子。我没什么事,修养修养就好了,但这口气太子殿下可不能咽了。”

  灰羽咧开嘴角笑的没心没肺,笑容又一秒变的可怖起来。

  “大大概概也猜的到是哪个蠢货指使的,要不是他不在场我当场打的他断子绝孙,这事的收尾,太子殿下可别让我失望。”

  小蓝对他的意有所指一片清明,交换了眼神算是确认了大半,微微点头表明了绝不善罢甘休。

  “太保好生休息。”

  确认好文书和行程,沿途归府冬蓝突然啧下嘴。

  “那家伙又开始不太安分了,也就萧烨昭庆这两个草包才这么容易被拿着当枪使。”

  “我倒是担心,小蓝现在在宫中怎的还是这般受气。和你当初简直半点不差。”

  夏绿意有所指的调侃着,很快收到了冬蓝一记扫腿,熟练又轻巧的被避过。

  “我弟怎么样都好,关你屁事,区区一个“小小赞善”管的真宽。”

  冬蓝气不打一出来,讽刺意味十足的怼回去,满足的换来了夏绿的额边青筋。

  “呵,我现在好说歹说也是大学士,不像某人堂堂一国将军了还保护不好弟弟。”

  “你以为你好的到哪去?”

  “……我俩多久没打架了。”

  “好像有一些时日了。我是说怎么看你这张脸越发不爽了。”

  “彼此彼此,在那之前还是老规矩处理吧。”

  “废话,我弟绝对不能受欺负,搞谁都不能搞到我弟身上。怎么着,刚刚还说我惯着我弟,到底是谁惯着他啊。”

  “……你怎么就长了这么张嘴。”

  “有意见?有意见也给我咽下去。”

  两人正在手臂和手臂间掐架,聊到这又默契的对视一眼。

  午夜时分——

  萧烨听闻过不少他这位大哥的“丰功伟绩”,父皇又一向偏心的厉害,登时吓得跑去偏院睡,门窗都锁的死死,大气不敢喘一下的缩在被褥里,好些个时辰过去都还没什么声响,人迷迷蒙蒙了大半,困意袭来睡的迷糊。

  就当他潜意识都觉得没人会来,蜷缩着睡着的时候,一声清晰的落锁声在他未察觉的时候响起。

  第二日,六皇子闭门不出的消息传出,都只知道时有下人大夫出入频繁,明眼人都从犄角旮旯的小道消息拼凑了个大概,见六皇子敢怒不敢言的受下了委屈,个个心里都跟明镜似的,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六皇子得罪了什么大人物,才能如此安分不去报复,数落下他平日的种种罪行,秘闻传的沸沸扬扬,愣是在舆论里把萧烨的丑闻扒了个干干净净。

  东宫——

  当天下午,灰羽打着授课的名头,堂而皇之的跑来哗啦给小蓝说了一大摞萧烨的糗事,笑的合不拢嘴,表情幸灾乐祸的很,几近看不出任何伤者的模样。

  听他说的这些小蓝心下有些莫名,但还是感到好笑应和几声。

  “我记得,冬王去接驾了。”

  收敛了张扬的表情,灰羽似是思考的样子,意味不明的说着。

  “今天,那位去萧烨府上看望了,是萧烨写信请的。”

  “你是说,又要有动作了?”

  小绿抬眼,将整理好的一打纸卷堆叠摆出,轻声道。

  “明日上朝,无论如何必要削减二皇势力。小蓝,明白吗?”

  “自然如先生所说,绝不轻饶。”

——Tbc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:萧玄三十六年

萧冬蓝:25岁,冬妃之子大皇子,将军一职

夏绿:25岁,军官世家大将军长子,大学士一职

萧蓝:17岁,冬妃之子三皇子,当朝太子

夏晓绿:25岁,军官世家大将军次子,太子太师一职[腿有顽疾,算是半个“废人”]

两个绿总是双胞胎,两个蓝蓝是兄弟。

灰羽:23岁,来历不明,太子太保一职。

永乐:27岁,来历不明,首席太医一职。

皇帝:萧墨,年号萧玄,年龄我没细想2333但已经登位了36年。

萧烨:16岁,六皇子,贵妃之子,与昭庆为龙凤胎。

昭庆公主:16岁,名萧悯,贵妃之子,七公主,皇帝最小的孩子。

文中提到的所有的[那位/那家伙]。
萧时:21岁,二皇子,皇后所出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